我院MTI王尧荣获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江苏赛区“希望之星”称号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1376

2017年4月22日,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江苏赛区比赛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举行,我院2016级MTI王尧同学荣获特等奖,并获得“希望之星”称号。2013级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黄天星同学获得二等奖。

全省60余所高校,160多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上午英译汉交替口译分赛场的激烈竞争,我校参赛选手王尧和黄天星两位同学顺利晋级下午44人的大名单。汉译英交替口译在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贻芳报告厅主赛场进行。王尧同学以沉稳的表现、准确的翻译、流利的英语赢得10余位评委一致好评,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同时获得江苏口译“希望之星”的称号。黄天星同学荣获二等奖。我院青年教师陈思宇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

本次比赛是我院翻译教改锐意进取的成果。近年,学院在招生、培养、师资等环节采取措施,着力选拔和培养优秀口笔译人才。学院还成立了东南大学翻译社,利用这个平台,组织师资力量,为热爱翻译的同学提供交流、实践的机会。我院选手因而多次在省内外口笔译大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预祝我院选手在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华东大区赛再创佳绩。


江苏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李霄翔教授为“口译之星”王尧同学颁奖


李霄翔教授为优秀指导老师陈思宇老师颁奖

获奖团队合影

(文、图/陈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