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系学生在第二届江苏省“舜禹杯”日语翻译竞赛中喜获特等奖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1354

2017年5月14日,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江苏分会、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舜禹杯”日语翻译竞赛颁奖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农业大学成功举行。我院日语系硕士一年级张晨同学获得日译汉组特等奖、路云晴同学获得同组一等奖。此外,我校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的荣誉称号。

张晨同学获日译汉组特等奖


路云晴同学获日译汉组一等奖


本次翻译大赛自2016年12月底启动,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等27所大学总计投稿有效参赛译文420篇。其中,日译汉组的329篇译文仅有18篇获得参加复赛的资格。13日下午的现场笔译复赛决出了该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我校参赛的两位同学均取得了高等级奖项,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继去年我校在该翻译比赛中取得二等奖以来,今年是我校在该赛事中再创佳绩。参赛学生独立完成的译稿获得高度评价,既体现了学生本人扎实的日语功底和出色的翻译才能,也体现了我院优质的培养体系与机制。在此热烈祝贺两位同学喜获大奖,也衷心祝愿我院的日语教育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文、图/赵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