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在东南大学成功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1812

2017年5月14日,微风拂面,阳光和煦。来自江苏赛区各地的优秀选手们,齐聚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经过前期有效宣传与精心组织,江苏省近80000名高校学子参加校级初赛选拔。决赛当天四牌楼校区接纳了来自全省88所高校的480名决赛选手,其中A类(研究生)10人,B类(英语专业本科生)47人,C类(非英语专业本科生)355人,D类(高职高专学生)68人,东南大学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均表现优异。

此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竞赛委员会主办,江苏赛区由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和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在这场赛事中,我院以高度的主人公精神积极组织、严密部署;竞赛组委会全程以负责任的态度为竞赛的顺利进行作出保障。决赛前期,我院英语竞赛组委会进行了大量细致认真的联络、组织和安排工作:包括逐一通知各决赛选手及其所在院校有关竞赛的时间和具体考场安排、反复细致地检查各考点的放音及监控设备、周密安排考题保密工作。竞赛当天,我院除了承担监考任务外,还成立机动小组,协助监考老师们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中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作为全国高水准的英语竞赛,对全面展示全国高校各类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促进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的提高具有较大的影响和积极意义。赛后,我院组织30多名专业老师进行阅卷,严格按照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进行了集中人工和机器阅卷,为竞赛过程和结果的公平公正提供了保障。竞赛结果将于近日公示。


(文/钱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