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系同学参加第五届“卡西欧杯”江苏省高校日语配音大赛获佳绩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2044

2017年5月20日,第五届“卡西欧杯”江苏省高校日语配音大赛在江南大学的江南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34所江苏省内高校的100多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丁煦、卢灵舢、刘梓涵、任加勉、钱辰五名同学在郑小翔老师的带领下,以初赛第五名的成绩进入15强的复赛,并最终凭借出色的表现取得了三等奖的佳绩。

据悉,“卡西欧杯”江苏省高校日语配音大赛创始于2013年,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江苏分会主办,前四届比赛分别在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和常州大学举行,是目前省内认可度与权威性较高的日语赛事。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部分,初赛为五分钟日语配音展示,复赛为一分钟日语即兴演讲,多样的比赛形式也从多角度检验了参赛选手的日语能力。比赛同时也使江苏省各高校在互相切磋中加强了日语学习交流,也为今后我校参与该项赛事积累了宝贵经验。


(文、图/任加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