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徐珊当选2017年东南大学“正·青年”优秀研究生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2055

2017年5月20日,“正·青年”优秀研究生评选大赛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2名优秀研究生和博士生参加决赛。

最终,全校共有五名研究生荣获“正·青年”称号,其中硕士研究生两名。我院优秀学子徐珊在即将毕业之际,在决赛当晚脱颖而出,获此殊荣,为外国语学院的荣誉墙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正如校歌所唱的那样,“百载文枢江左,东南辈出英豪”,他们心怀理想、奋发图强,在专业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们品学兼优、乐观向上,成为了身边无数人学习的榜样。徐珊同学就是这样的存在。

她忠于学术,辗转国内外各大研讨会议;她热爱学生工作,享受与小伙伴一起并肩作战,头脑风暴的快感;她醉心演讲,珍惜在舞台上与大家分享浅薄的人生感悟;钟爱口译,将领导人专用口译员张璐看作她的榜样;她酷爱教学,乐于和同学们一起,与IELTS、TOEFL 斗智斗勇;她喜爱音乐,能弹能唱……

徐珊同学荣誉榜:

国家奖学金;

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江苏省一等奖;

全国口译大赛苏皖赛区获得一等奖,华东赛区三等奖;

演讲竞赛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分会副主席;

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干部”;

东南大学先进团支部;

东南大学优秀团干;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级一等奖;

十佳歌手大赛第四名;

山东省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

山东省优秀师范毕业生。

徐珊同学获奖感言:

这次比赛,我就是想为我们外院发声,让大家去领略我们外院人的风采。我们外院虽小,但是小鸟依人的外表下都是一颗颗女汉子的心;我们虽然没有工科生丰硕的科研成果,但是在国际会议中,文娱表演中,语言特色活动中,都能看到我们的身影;我们虽然男生数量极少,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在东大的每一个角落闪耀着光芒。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怀着年轻、可爱、努力拼搏的心。


(文/钱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