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退休老教师与学生党员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2473

为响应校关工委通知,在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东院退休协会和本科生党支部于5月25日下午召开了主题为“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我院关工委副主任翟永庚老师主持、委员马瓒春老师和我院其他15位老教师参加了会议;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也参与其中,聆听各位退休党员教师们的心声,并分享了作为新一代年轻党员的新感受与新认知。


座谈会上,老教师们围绕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政治、党的建设、经济、教育和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变化和发展畅谈各自的感受,气氛活跃,讨论积极。翟老师首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感慨了十八大以来的巨大变化,如在体制改革、简化政府机关办事程序、新能源可燃冰的探索和航空母舰的发展等科学和军事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马老师也感慨我国工业上的发展、教育方面的变化,其结果惊人,令人振奋。其他退休教师们还就反腐倡廉、国防军事、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充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关于反腐,多位老教师们赞其力度、扬其成效,表达了对反腐倡廉这方面变化的极大肯定。老教师们表示,通过反腐,大家在政治思想上进步了很多,提高了对反腐的重视程度;回想起过往历史,每每提及腐败,对国家来说都是极大的隐患与伤害。现在我国加大反腐力度,让全国人民为之振奋。国防军事上,老教师们大赞国家在军用飞机、航母以及航空方面的发展,尤其是航母,有着经济发展的支撑,航母的建设才得以顺利展开,两艘航母的成功下海成为了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环境建设上,如绿化、对动物的保护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展,同时我国在许多学科的探索研究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对于未来的展望,老教师们提到了改善社会风气的问题,希望党和国家在这些方面进一步采取相应措施,克服掉一些陈规陋习。老教师对医疗方面的改善也给予了一定的期望。

学生党支部的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几位同学表示,对国家的建设成果感到很自豪,如高铁等交通建设已成为世界的骄傲。同时同学们也提到了国内外对比的问题,表示党员学生们要辩证看问题,每个国家都有优点与不足的地方,要守住自己的阵营,支持国家发展、并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议最后翟老师作了成绩喜人,前景光明的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这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

通过此次座谈会,老教师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总结并展望了国家近来的巨大变化,加强了老教师们之间的交流。同时,学生党支部同学的参与也增进了老一辈与年轻一辈的沟通和了解。

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各项成果喜人,我们提及了颇多;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国家前景开阔,我们共同努力!



(外国语学院退休协会与学生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