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张浩敏博士学术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4339

2017年5月24日至25日,我院有幸邀请到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张浩敏博士为我院教师与研究生做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马冬梅教授主持。

张浩敏博士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二语习得、双语研究、语言与认知研究、心理语言学等。近3年,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发表 9篇文章,其中 6篇发表于 SSCI1区和2区期刊。2016年发表 7篇文章,其中4篇发表于 SSCI期刊。

张浩敏博士的讲座主要围绕 2016年发表的三篇 SSCI论文展开。通过介绍这三篇论文的撰写过,张博士系统地介绍了 SPSS统计软件在应用语言学研究中的使用。

在讲座的提问环节,我院师生提出许多问题,张博士均认真解答,使各位老师与同学受益匪。张浩敏博士的讲座为我们在科研中正确使用 SPSS统计方法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文/汤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