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来我院调研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1510

5月25上午,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一行三人来我院进行调研,我院朱善华副院长携通用英语教学部金曙、徐晓燕老师参与接待,并就大学英语教改近况、大学英语校本大纲的制定与实施、大学英语教学中对信息化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以及大学英语课程及课程团队建设等方面与对方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李盛老师带队的调研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在两个小时的交流中,朱善华副院长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在大学英语教改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教改的重点和今后的发展方向,特别介绍了我院基于学术交流能力的贯通式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还就我校大学英语课程设置、分级教学、“2+2”教学模式、课程评价机制、教师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金曙老师介绍了高级课程群的建设和设置情况,并就调研团队感兴趣的慕课制作、上线管理、翻转课堂等问题与对方进行了交流。徐晓燕老师介绍了大学英语教学的课时安排、教研活动、信息化资源利用等情况,还特别分享了我院在国际交流课程开设方面的做法。双方教师还就共同关心的教师发展和考核、绩效、职称评定等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最后,朱善华副院长郑重邀请对方老师给我院留下宝贵的寄语。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在扩大我院影响、增进院校间友谊的同时,也让我们学习到了兄弟院校在大学英语教改方面值得借鉴的经验,进一步拓展了教改思路,对我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完善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文/金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