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MTI研究生翟青青喜获第六届“计算机辅助翻译与技术传播大赛”二等奖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7浏览次数:1063

6月1日,第六届“计算机辅助翻译与技术传播大赛”决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圆满结束。我院MTI研究生翟青青以出色的表现取得了本次大赛的二等奖,同时,郭庆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由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联合“中国标准化协会技术传播服务委员会”与“中国翻译协会本地化服务委员会”共同举办。经过初赛选拔,40位选手从初赛报名的12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组成8支队伍参加此次决赛。

本次决赛的任务是,各小组虚拟运营一家小型语言服务公司,为目前比较受欢迎的云笔记撰写英文使用手册,并对英文文档进行本地化。决赛当日,各组进行现场成果展示,汇报决赛过程中的项目管理、写作过程、沟通情况等,本地化和技术写作领域的专业人士担任评委,进行了现场提问和点评。

这是我院学子第二次获得该项竞赛奖项,希望我院的同学今后能积极参加此类比赛并再创佳绩。


(文、图/翟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