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大学Gerald Murray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798

为迎接东南大学115年校庆,特别邀请佛罗里达大学Gerald Murray教授于2017年6月5日做题为Three Problems in Anthropological Linguistics : Slavery, Race, World Language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朱善华副院长主持。

Murray教授是人类语言学专家,在海地和多米尼克共和国进行了多年的语言研究并且与15个国家的27个政府机构以及民间组织进行过合作研究。在本场讲座中,Murray教授从奴化,种族以及世界语言之间的关系,以社会语言学的角度向我们阐释了人类语言学。当今时代,因某种语言在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强势地位导致其他语言转型、造成某一民族的成员逐渐放弃自己的本族语言,并最终导致这一种语言的消亡是当今众多的少数民族或土著民族语言濒危或消失的主要原因。

讲座结束后,在座教师与学生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大家认为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Gerald Murray教授此行来东南大学,还给外国语学院的研究生开设了人类语言学课程,并给本科生做语言与文化方面的学术讲座,师生们都认为收获颇多,希望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


(文/杨慧 朱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