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公外部16-17-3学期期末研讨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735

2017年6月19日下午2:00,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在九龙湖外国语学院大会议室举行了期末教学研讨会。

会议由研究生公共外语部主任金晶主持,研外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金晶老师首先介绍了本学期从开学初到学期末,研外部的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回顾了本学期课堂上的学术写作教学、外教教学、研究生助教工作的相关情况,对国际会议展演竞赛、英语学术论文竞赛、研外专栏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归纳总结,并对下学期的教学改革、教学安排、课程设计等进行了简要介绍,解答了老师们关心的问题。

之后,陈峥嵘老师和吴婷老师分别以“微课制作的理论与实践”和“语通未来——微信公众号简介与建设”为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各自提出了自己的教学设想和建设规划。

随后,研外部党支部书记邢国垣老师介绍了技术传播课程的教学经验和心得,分享了他在美国学习技术传播课程的一些体会和感悟,并对下学期将要进行的教学改革和同事们进行了有益探讨。

最后,退休教师邹长征教授对本次研讨活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点评,对研外部下学期的教学规划和重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如何做好下学期的教学改革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研外部陶云教授、孙瑾副教授、刘健刚副教授等也都对教学改革设计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本次研讨会持续约3个小时。通过此次研讨,大家明确了下学期课程建设的方向,集思广益,共同探讨,以期更好地推进研外部的教改成效。


(文/凌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