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和2016级翻译硕士学生座谈会成功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932

为提高翻译硕士MTI 的教学质量、进一步促进师生交流,6月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召开了2015级和2016级翻译硕士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的意见与建议。

十位来自2015级与2016级翻译硕士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冬梅主持,MTI中心陈思宇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中,马冬梅院长就本学期MTI课程教学等工作征集意见和建议,同时解答了学生代表的提问。

座谈会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马冬梅院长首先对同学们的参会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对座谈会的目的做了简要介绍。2015级学生代表对教学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受益于中外教师的合作教学模式,翻译专业技能有显著增长和提高,同时也对东南大学和蒙纳士大学双学位在求职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赞扬。2016级学生代表就中澳双方课程的安排与衔接及中西方文化差异方面知识的欠缺提出了宝贵意见,马冬梅院长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建议与需求,并对学生代表所提出的疑问给出了耐心详细的回答,消除了同学们的疑惑。

此次座谈会收获颇丰,一方面学院方面及时了解了在读学生的学习动态,另一方面又从毕业生的角度得到了对翻译硕士课程的综合评价。MTI中心将对座谈会反映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归纳和总结,为进一步提高翻译硕士课程水平和质量做好充分准备。

(图、文/陈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