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东南大学—田纳西大学暑期英语夏令营成功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6浏览次数:1434

六月底的南京进入雨季,天气阴晴不定。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春季学期进入尾声,大部分学生陆续离校,仍有近三百名学生选择留下,静候远方来客--美国田纳西大学的师生。6月26日,第三期东南大学—田纳西大学暑期英语夏令营开营。田纳西大学师生一行22人与我校英语专业66名学生和非英语专业两百多名名学生悉数出席。


全体人员合影(2017夏令营集体合影原图下载

简短热烈的开营仪式后立刻进入了夏令营的讲座交流展示模式。此次夏令营内容安排紧凑多样,包括美方教师的主题讲座、中方学生以中国文化为主题的小组展示,以及才艺秀。课堂教学由外籍教师及其助教负责,中方教师协调。沉浸于真实的英语环境中,营员们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语语言交际能力和跨文化沟通的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在与美方师生的密切深入交流中,他们也在发现对未来学业规划的更多的可能。由于此次夏令营纳入英语强化课程体系,对每位学生的评估由中美两方的教师共同完成,确保每位营员获得相对公正客观的评估。经过两周的学习和交流,中美教师从专题讲座、课内外活动参与度和心得小结等几个方面给营员们一个综合的评估。

两周的时间太过匆匆,开营仪式恍若昨日,转眼就到了闭营分离的时刻。闭营仪式上,海外教育学院邱斌院长、国际合作处许克琪副处长、外国语学院陈美华院长分别致辞,感谢在此次夏令营中全情投入的中美师生,肯定了他们默契而富有成果的合作,并表达了对此次夏令营成功的祝贺。田纳西大学教师和学生代表以及我方教师和学生代表也分别上台发表感言,分享了亲历此次夏令营的收获和感受。按照惯例,夏令营评选出了的20位最佳营员,他们上台接受了嘉宾颁发的证书。随后外国语学院向田纳西大学师生赠予证书和礼品。最后是最受期待的夏令营师生的才艺展示。10个班级先后上台表演了他们精心编排的歌舞、戏剧等节目。有了田纳西大学师生的倾力加盟,才艺展示惊喜不断,整个舞台被他们青春的活力点燃。当大家都沉浸在展示友谊、分享成果的兴奋激动之时,我们都不禁期待明年再见。


闭营合影(原图下载:DSC_2835.jpg

(文/朱善华 图/陈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