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大学妙木忍教授来我院集中授课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1455

应我院日语系邀请,2017年8月28日至2017年9月1日,日本东北大学妙木忍教授为日语系学生做了题为“日本文化论”的集中授课。

妙木忍教授任职于日本东北大学国际文化研究科,东京大学社会学博士,师从于日本著名的社会学家上野千鹤子女士,妙木教授在社会性别研究及观光旅游研究方面颇有建树,著有多本专著。

此次为期一周的授课主要围绕“从统计分析看日本社会”“日本的思想遗产—主妇论争”“温泉观光景点的发展”“昭和时代的大众文化与私设博物馆”“动漫与观光”等多方面展开,妙木教授浅显易懂的讲解以及与学生的积极互动使学生受益匪浅,极大地拓宽了他们的文化视野,也让学生学会了从不同视角看待文化现象。通过此次授课,学生对于日本社会及日本文化的理解有了更深层次的提高。

此次集中授课期间,刘克华副院长会见了妙木忍教授,并就今后与东北大学进一步开展学术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磋商。


(图、文/任佳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