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学术型研究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1095

9月7日上午9时30分,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级学术型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副院长马冬梅、刘克华、朱善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汤顶华等院领导,以及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典礼由汤顶华副书记主持。

典礼伊始,陈美华院长首先致辞,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详细描述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状况以及历届毕业生的去向和就业状况。在欢迎各位新同学到来的同时,陈院长也严肃阐述了学术型研究生的任务和要求,鼓励同学们争取进一步攻读博士学位。

随后,马冬梅副院长给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以研究为主的学习”,让同学们了解了学院的专业设置、课程安排和教学模式。同时马老师还强调了学术道德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术会议,投稿论文,为日后的继续深造做准备。

随后,分管国际交流和日语学习的刘克华副院长围绕“送出去”、“请进来”这两件大事,向同学们介绍了外院的对外交流活动、奖学金项目以及外教授课实践等内容,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主动地参与交流、拓宽视野、积累阅历。

在这之后,在校生代表蓝博就“读有字之书,悟无字之书,做无用之用,当有用之人”谈了他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的感悟,新生代表王雪霞则从学习、读书和运动三个方面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

至此,活动进入尾声,汤顶华副书记做总结发言,他举了两个简单的事例告诫研究生同学们要保持敬畏之心,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典礼结束后,新生与导师继续见面、交流。


(文/蓝博 图/徐士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