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翻译硕士开学典礼于苏州成功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2133

9月9日下午,在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召开了2017级英语笔译专业硕士开学典礼暨校企合作见面会。活动由翻译硕士专业负责人郭庆主持,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克华以及苏州安普仕、上海文策、南京云在商鹊等10家企业代表与全体2017级新生和2016级部分老生共计60余人出席。


刘克华副院长

首先,郭老师对新生通过英语桥项目表示祝贺,并对各位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刘克华副院长向新生及企业代表介绍了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着重介绍了学校对外交流项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交流项目,全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接下来,来自苏州安普仕、上海文策、上海律通、南京云在商鹊、上海创凌、上海佑译、上海富拓、CSOFT、上海唐能、上海世语的企业代表们介绍了各自公司情况,他们指出,优秀译员不仅需要出色的翻译专业能力,还需要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合作精神。会上,企业代表与新生进行了很好的互动交流。


会议现场

之后,2016级翻译硕士王彤匀沿和2017翻译硕士刘建航作为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王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实习经验,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夯实基础。刘同学介绍了自己的跨专业学习经历,并对新学期专业学习表示期待。


会议现场

最后,郭老师介绍了培养流程,强调“入学即实习”的理念,鼓励同学们多多进行翻译实践,正确理解翻译的内涵,努力拓展视野,做到多种能力平衡发展。


(文/宋宁 图/刘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