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国家社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课题研讨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598

为有序、高效地组织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9月20日,学院组织了课题申报研讨会。研讨会由马冬梅副院长主持,来自各系部30余位老师参加了研讨会。为提高研讨质量,此次研讨会邀请了我院国家社科项目主持人参加讨论并传授申报经验,他们是李霄翔教授、陈美华教授、马冬梅教授、周琛副教授、侯旭副教授、黄绿萍博士和陈文雪博士。研讨会开始时,陈院长就本年度各类项目的申报工作做了总体介绍并部署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同时鼓励参会老师们积极申报并全力投入申报工作,尽快进行申报书的撰写和完善。随后,拟申报项目的老师简要介绍自己的课题设计,并听取了几位国家社科项目负责人的点评和建议。几位国家社科项目主持人还与大家分享了项目申报经验和策略,包括界定选题范围、斟酌题目措辞、突出选题优势、优化课题设计,突出课题重点等,在场老师受益匪浅。研讨会结束之前,马强书记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根据自己所处的学术阶段,合理规划学术研究的道路,注重自己的学术积累,最终实现自己的科研梦想。


(文/张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