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红书记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246

11月9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在党委办公室相关领导陪同下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系部主任和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首先汇报了今年以来学院党委推进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办法做了汇报,希望学校对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师资队伍建设、高端人才引进、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等方面给予进一步的支持。随后,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教授委员会主任李霄翔教授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易红书记听取了马强书记的汇报以及陈美华院长、李霄翔教授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外国语学院对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贡献是举足轻重、不可替代的,同时也对进一步推动学院建设发展提出要求。人才培养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外语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方面,要以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为契机,集聚一批高水平教师队伍,推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科学研究方面,要与学校优势学科结合,进一步凝练方向、形成特色,以科研工作服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多管齐下,积极引进世界一流人才,同时加强对在职教师培养。

调研会前,易红书记在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陪同下,参观并高度肯定了学院文化走廊、工会活动中心、宣传展板等文化建设成果。

(文/石戴镕 图/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