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二十三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江苏赛区比赛中表现出色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240

2017年11月11日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的第二十三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江苏省决赛中,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大二学生翁梦徽获江苏省赛区二等奖。

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于1996年发起并主办,由英文《21世纪报》承办。该项一年一度的比赛面向全国大学生,迄今已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和武汉成功举办了九届。大赛组织周密、赛程严谨,评委组成权威,吸引了全国五百多所高校学生的广泛参与,得到了国家教育部和国际英语教学权威机构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

2017年第二十三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江苏省决赛由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等省内19所高校选派选手参加此次决赛。

决赛过程分三个环节,分别为:时长为三分钟的定题演讲(主题为:Belt and Road: China and the World),两分钟的即兴演讲(题目现场抽取)以及评委的问答环节。选手们充分发挥了各自的演讲技巧、思辨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文/翁梦徽 图/翁梦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