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17级学硕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853

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11月2日,外国语学院17级研究生学硕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重要内容,并围绕“我为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什么”进行专题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的地位和作用不可忽视。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决定了我国必须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

通过学习讨论,每一位党员对如何将东南大学创建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提出了一定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学习讨论,支部党员的思想觉悟得以提高,心灵得以洗礼,震撼颇大,受益良多。

支部成员感悟选摘:

程慧莹:面对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研究生党员应当以身作则,对于自身发展高标准严要求,我认为我们应当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在我们的学习工作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时时刻刻把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作为第一任务,保持身心健康的状态,在学习和生活中把知行合一作为我们的第一原则,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回馈社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支教活动,加强对困难群体困难地区的精准帮扶。三是我们作为“双一流”大学的研究生,应该全面发展自己,努力成为拔尖创新人才,坚持终身学习,树立远大目标并且脚踏实地,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以及人生价值。

陈宓:无论是科技,还是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的发展,中国的腾飞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要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我们要不断开拓进取,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陈玲: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把认识统一到十九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上来,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进行深入思考。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以及创新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

(文/陈姝含 图/陈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