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748

11月22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并围绕“如何为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贡献”进行专题讨论。

首先,党员们认真研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中英文版,并对其中相关片段进行了个人解读和分享,其中重点研读了关于教育、青年和创新创业的部分。“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大家表示,为了能够更好地促进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广大青年学生一定要具备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以及主动创新的意识。在积极参与学校和社会中的创新项目的同时,也要注重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树立良好的合作意识、团队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要拥有抵抗挫折打击、承受压力的健康心态,真正做到勇于创新,乐于创新,善于创新,为建设社会主义创新型国家做贡献。

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支部成员围绕“如何为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贡献”展开热烈的讨论。季培霖同志表示:作为学生组织的负责人,我认为学生会要带领广大同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会应竭尽所能服务大局,问需于同学、问计于同学,做好工作,努力进取,开拓创新,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帮助广大同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目标中实现人生价值,为同学成长成才服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丁煦同志: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我深深感觉到新一代的我们肩负着巨大使命,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正如总书记所说,我们接下来就是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脚踏实地的完成我们的梦想。刘唱同志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说的那样,“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作为本学校大学生党员中的一员,要将自己的人生目标、理想信念以及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工作经验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相结合,不能目光狭隘,要站在时代的高点上,将自身命运与社会发展相结合。同时更要扎实自身基础,端正价值观,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成员对于十九大报告又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党性修养和自我认识,收获颇丰。

(文/杨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