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邱鸣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2517

1月8日下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邱鸣教授应邀来我院为日语系师生作了题为“翻译与翻译人才培养”的精彩讲座。邱鸣教授现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中日翻译研究会会长,中日友协理事,北京市对外友协常务理事,中日比较文学研究会理事,国家留学基金评审组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日本中世文学及中日古典文学比较研究,发表、出版论文论著数十篇,科研成果丰硕。邱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的翻译行业与翻译教育现状,然后重点阐述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建设翻译方向的背景和措施。作为中国翻译界知名学者,邱教授基于准确的统计数据,指出了建设翻译方向对于外语专业发展的重要性,分享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建设翻译方向的 成功经验,并且乐观地展望了翻译专业的未来。讲座后,邱教授与日语系教师进行了热烈交流。此次讲座开阔了在座师生的视野,为我院的专业方向建设以及外语人才培养提供了许多可供借鉴的新思路和新观点,具有较大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文/吴未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