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等学校混合式外语教学理念与课堂实践研讨会暨走进东南大学项目式教学研修与示范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次数:1135

2018年1月5-6日,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出版事业部联合举办了全国高等学校混合式外语教学理念与课堂实践研讨会暨走进东南大学项目式教学研修与示范活动。活动由高教社主办,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参会人员为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外语教师。

活动期间恰逢南京大雪,却挡不住来自全国各地参会教师的学习热情。活动安排报告与实践环节。参会教师在听取报告之后,分成小组进行学习、讨论、设计PBL课程。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9位教师分别为参会教师带来了内容丰富的PBL教学理念报告,并在第二天的实践环节进入到各个小组精准指导。陈美华院长介绍了东南大学项目式教学模式的实践经验与成果,李霄翔教授从宏观上介绍了PBL教学理念,接着专家团队成员基于《新大学英语·辨思篇》分别从课程设计、教学管理、教学反馈等方面讲解。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出版事业部主任贾巍引用“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感谢一线教师的付出与支持。

经过理论学习,参会教师分组进行PBL课程设计。每组随机抽取《新大学英语·辨思篇》中的一个单元,集体讨论设计教学流程与教学活动,精炼内容做成海报,并于第二日下午展示在报告会场。每组派一名教师上台介绍讲解设计内容。最后,全体参会教师与专家团队一同投票,第三组获得了全场最佳。

东南大学项目式教学示范活动获得了全国各高校外语教师的积极参与。2018年,我们将砥砺前行,继续奉行教育信息化与信息化教育,努力推广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彻底改变了现行的教学形态。

(文/吴之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