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3-01浏览次数:839

2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新学期全院大会在九龙湖校区学院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院长陈美华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东南大学春季中层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并根据学校党政的工作要求和总体部署,分别介绍了2018年学院党委及行政的工作要点。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主持。

会上,马强书记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攻坚一年,是学校全面启动“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一年。这一年,外国语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深入推进学院文化建设,着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能力水平,大力提升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质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全面加快建设步伐,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马书记从五个方面具体部署了2018年学院党委的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加强思想建设、理论武装和宣传工作;二是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深入推进“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三是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是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最后,马书记强调了2018年学院党委工作的四个关键词,即“人才年、调整改革年、双带头人、一流管理服务”,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鼓励大家新的一年要共同奋斗,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陈美华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政把2018年定为“人才年”,关键词是“改革、质量、效率”,2018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学校教育事业新的发展,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随后,陈院长根据学校总体部署和要求,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学院2018年的工作要点,并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学院的人事情况,解读了学校相关人事和财政政策,期望大家在新的一年有新的突破。


(文/王井 图/姜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