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爱知工业大学第七届短期语学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809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要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2018年2月24日到3月10日,爱知工业大学第七届短期语学交流团来东南大学进行学习交流。期间,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研究生帮助日方团员提高了中文水平,并带领他们了解和感受了南京丰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氛围,彰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树立了开放、包容、合作的良好形象。

语言交流方面,日方同学经过两周学习,中文水平实现了零的突破或是一定程度的提升。文化交流方面,我院学生以六朝古都、十朝都会南京为窗口,向日方同学展示了中国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发展。活动期间恰逢正月十五元宵节,日语系学生带领团员们到夫子庙看花灯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到新街口等商业区感受了现代化的中国。期间,我院代表还向他们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12个关键词。交流团的师生表示,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现代风采在他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图/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