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54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也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 2017 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和学院党委总体部署,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于2月26至3月9日期间召开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开好组织生活会,英语系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员义务和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要求支部党员不仅要清楚“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内容,更要准确认识其科学内涵。随后,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之间、党员与英语系非党员之间进行了较为充分的沟通,并在联系思想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的基础上,支部班子和班子成员分别列出问题清单。

支委会上,支部书记首先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两个部分内容,然后代表班子进行述职,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剖析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并集体研究提出整改措施。之后,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3月7日,英语系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领学了《党章》第一章“党员”并通报了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后,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及支部班子进行评议。会上,各位党员态度诚恳、敢于亮丑、不留情面,使会议起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作用。


(文/英语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