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学硕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74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召开 2017 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按照学院党委总体部署,结合支部实际,17级学硕党支部认真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17级学硕党支部在组织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查摆突出问题的基础上,按规定程序召开了支委会和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上,支部书记陈宇轩同志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九部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第十部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内容后,代表班子进行了述职,报告了一年来17级学硕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了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并集体研究提出整改措施,接着和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大会上,陈宇轩书记首先领学了《党章》第一章“党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等,然后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和党支部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会上,支部党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事求是地进行了自我批评、作出自我评价,并摆事实、讲表现,指出其他党员的缺点和不足,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不带个人恩怨,不搞无原则纷争,达到既解决问题、触及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会后,党支部结合评议情况,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客观公正地对每位党员作出评价、确定等次并向本人进行了反馈。

(文/陈宇轩 石戴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