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905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和学院党委总体部署,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认真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了开好组织生活会,本科生党支部首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要求大家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等。随后,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之间、党员与非党员同学之间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相互沟通情况、听取意见并指出了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此基础上,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入查摆了具体问题,列出了问题整改清单和具体措施,并按程序召开了支委会和党员大会。

支委会会上,支部书记杨晓蕾同志首先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九部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第十部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内容,然后代表班子进行了述职,报告一年来本科生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并集体研究提出整改措施。之后,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领学了《党章》第一章“党员”,重温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英文版)的部分内容,并组织新党员进行了宣誓。随后,杨晓蕾书记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接着,支部全体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了民主评议。大家积极参与,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认真反思自己并对其他同志的表现给予了中肯的评价。会后,党支部结合评议情况,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客观公正地对每位党员作出评价、确定等次并向本人进行了反馈。

(图、文/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