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46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以及学院党委的总体部署,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于近期认真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工作。

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重点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以及党员义务和党的基层组织等内容。同时,机关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彼此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也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机关党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入查摆了具体问题。在此基础上,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相关工作。

3月19日,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上,支部书记首先领学《党章》第一章,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随后,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及党支部班子进行了评议。机关党支部结合评议情况,对照查摆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分别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并作出整改承诺。


(文/机关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