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539

2018年1月底,学校发布了关于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工作的通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老师开会研究,按计划分步骤逐项完成。

2018年2月23日,开学报到的第一天,负责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马冬梅副院长就召集各研究所所长、各中心主任及院长助理、研究生秘书等相关教师在学院大会议室开会,商量培养方案的修订一事。会议决定,此次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先从调研开始,由各研究所和中心从QS排名前100名的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学科)中选取一定数量的高校,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课程论文及毕业论文的要求等方面展开调研,并提供完整的调研报告。

2018年3月7号中午,马冬梅副院长再次召集研究所所长,中心主任或副主任开会,商量培养方案修订的细节与工作要求。院长陈美华教授及语言学、文学、翻译方向各研究所所长,亚太语言政策研究中心、俄罗斯研究中心及MTI教育中心的主任和副主任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进一步细化了工作,确定了每一环节需要提交的材料及相应的时间节点。

2018年4月2日,语言学、文学、翻译等研究所的负责人及俄罗斯研究中心宋秀梅老师准时提交了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的调研报告和各方向培养方案的建议稿。学院将于近期邀请校外专家对修订后的各方向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审读,再次修订后提交教授委员会讨论,争取在4月20日学校规定的时间节点准时提交。


(文/吴兰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