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学硕党支部观看影片《邹碧华》并召开学习座谈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489

4月11日下午,根据学院党委总体部署,同时作为当前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活动之一,外国语学院17级学硕党支部集体组织观看了电影《邹碧华》。

影片《邹碧华》真实生动描述了被誉为“时代楷模”的人民法官邹碧华的感人事迹,对邹碧华的理想追求、奉献精神和改革实践进行了生动的艺术诠释,精心塑造了一位为司法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法制建设“燃灯者”的银幕形象。影片情节朴实,但因其具体真实而感人。正如影片表现的,有工作、有生活、有爱,邹碧华是一个正常的人;有信仰、有坚持,邹碧华是有“魂”的人。他的感人事迹在法律界和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形成社会广泛关注的“邹碧华现象”。

观影结束后,17级学硕党支部于4月12日上午召开了座谈会,各位同志纷纷发表了观影后的感受。

党支部书记陈宇轩首先发言:“邹碧华同志一生践行了一个优秀中共党员的本色,践行了一个朴实无华、默默奉献干部的风骨,践行了一个真抓实干、惩凶扬善法官的气度。在26年的法院工作中,虽经历多次职务和角色转换,他始终甘于奉献、充满激情,他勇于承担重任,工作精益求精,办事雷厉风行,作风细致入微,从不抱怨、计较个人得失。他鞠躬尽瘁,最终累倒在他热爱的司法事业上,累倒在他挚爱的司改工作上,累倒在他毕生追求的法治路上。他的爱岗敬业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共产党员学习。”

王雪霞同志对书记发言表示认可,同时补充道:“邹碧华同志长期在人民法院工作,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将全部身心投入到司法事业中,为人民司法事业作出突出贡献。邹碧华同志非常重视法院的廉政建设,提出‘必须提升廉政工作的基本定位,将廉政管理融入队伍管理,将廉政教育融入法院文化,使之成为法院管理的重要环节,站在法院工作的全局性的角度来确立廉政工作的战略思想’。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应该要学习他敬业奉献的实干精神和改革先锋的情怀;要立足以后的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要做好自己的事,并把这件事做到极致。”

程慧莹同志说道:“26年的法律生涯中,邹碧华同志崇法尚德、慎思明辨,他喜欢毫无保留地与人们分享自己的专业见解和人生感悟,常常利用周末时间,应邀到全国各地参与法官培训教学,或在公共论坛开设讲座,把自己多年所思所悟的思想成果传播到更广的范围。他在新浪网开设个人微博‘庭前独角兽’,宣传法院工作,弘扬法治思想,不遗余力地播撒智慧的种子。他说,这是一种‘予人玫瑰的快乐’。邹碧华同志用自己的行动,矢志不渝地践行了自己的诺言,实现了人生价值的完美超越。邹碧华以自己的作为展现了法院管理人员的高素质品格和无私无畏的亮剑精神。这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武亭芸同志被这位在司法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燃灯者”的事迹深深打动,表示 “要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信念、敢于担当,鞠躬尽瘁、知行合一的精神。”

青山埋忠骨,明月葬英魂。邹碧华走了,虽然他不能决定自己生命的长度,但是他的可贵品格、学识素养、不凡成就决定了他的生命有着多数人无法比拟的厚度。通过观看影片,17级学硕党支部全体党员都再一次受到思想的洗礼,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无论身处何种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像邹碧华一样,不忘初心,肯钻研、善创新,在不断奉献中做一名合格党员。

(文/陈姝含、周怡珂 图/陈宇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