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新时代党建,共辟语言教研新篇章”联合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249

为积极响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和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兄弟学院之间的交流学习,4月11日上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语言学院党总支委员会联合举办了“携手新时代党建,共辟语言教研新篇章”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党委委员金晶、机关党支部和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党员,以及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团委书记高飞、语言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启昕、副院长丁祖保(主持工作)、副院长徐琴芳和教师党支部党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上,张启昕书记介绍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语言学院党建工作情况,丁祖保副院长介绍了语言学院发展情况。马强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东南大学正值“双一流”建设的历史契机,近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旨在汇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一流人才培养的智慧和共识,为深化新时代一流人才培养改革、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作出无愧于党和国家、无愧于新时代的历史性贡献。他说,联合开展此次党日活动,一是有益于外国语学院教师切身了解、体会、学习我国特殊教育事业和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与成就,二是希望以此为良好开端,建立长期互学互助机制,促进双方在党建工作、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等各方面的沟通与合作。

会上,双方就如何丰富基层党组织活动载体、深入开展科研合作、创新外语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气氛十分热烈。会后,大家一起现场观摩体验了盲文手语教学,考察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文/石戴镕 图/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