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内部如何建立科研诚信环境”讲座暨TURNITIN宣讲会简报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774

4月10日中午,iGroup集团亚太区销售总监、iGroup(中国)TURNITIN中国区销售主管、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Daniel Barr博士、iGroup集团资深顾问徐惠玲女士等一行5人来访我院,在学院听风会议室进行了“机构内部如何建立科研诚信环境”的讲座。讲座由Daniel Barr博士主讲,外国语学院朱善华副院长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Daniel Barr博士系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首席科研诚信顾问,也是墨尔本大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系的荣誉讲师,专注于研究诚信、生物安全和道德操守。他是亚太地区科研诚信委员会成员,并担任2019年即将在香港举行的第六届世界科研诚信大会的组织者之一。

Daniel Barr博士分别从建立科研诚信的重要性、科研诚信的定义、科研诚信的原则、研究者角度的科研诚信层次差异、科研机构角度的科研诚信层次差异、在如何培养科研诚信方面科研机构的职责等几个方面对科研机构内如何构建科研诚信这一问题进行了阐述,并针对老师提出的问题,Daniel Barr博士一一作了解答。

会上,大家还向TURNITIN中国区张松涛主管以及iGroup集团顾问徐惠玲女士就TURNITIN的使用、科研论文写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咨询与交流。TURNITIN是全球领先的论文抄袭在线检测系统,可在极短的时间内生成原创性报告,同时兼具写作辅导功能。我院于2017年引入该系统,用于我院学生的论文写作辅导与论文重复性检测。

(文/青山 图/陈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