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研究生刘建航获得第七届“国际口笔译大赛”三等奖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492

2018年3月30日,北京语言大学第七届“国际口笔译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语言大学教一楼209举行。来自国内外高校的翻译精英们齐聚一堂,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我院MTI研究生刘建航以出色的表现取得了本次大赛的三等奖。

(左一男生为刘建航)

本届大赛由北京语言大学举办,美国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法国巴黎高等跨文化管理与传播学院、英国利兹大学翻译学中心、香港城市大学翻译及语言学系、澳门大学人文学院翻译传译认知研究中心、国学双语研究会协办。经过初赛选拔,6位选手从初赛报名的35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赴北京参加此次决赛。

本次决赛的会议主题是“一带一路:对话与变革”。决赛当日,来自中方和外方的主讲人针对目前社会的热门话题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既联系了中国发展的大背景,又结合了中国人民的实际生活;既回顾了中外交流历史,又抒发了个人的情怀与感受。这对参加决赛的各位选手造成了不小的挑战。比赛结束后,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大会管理部口译司原司长李正仁教授对选手表现作了点评。国际大学翻译学院联合会主席Maurizio Viezzi先生为大赛作了总结致辞。

这是我院学子第一次获得该项竞赛奖项,希望我院同学今后能积极参与该项比赛并再创佳绩。


(文、图/刘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