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翻译硕士在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江苏赛区再创佳绩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2698

2018年4月15日, “LSCAT杯”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江苏省复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我院2017级翻译硕士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刘建航同学荣获一等奖,并获得“口译之星”称号;同时获得一等奖的还有张一唯同学;黄鹤鸣、盛皓、杨静怡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左四为张一唯同学, 左八为刘建航同学)

全省30余所高校近200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上午英译汉交替传译分赛场的激烈竞争,33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其中我校参赛选手刘建航和张一唯顺利晋级。下午汉译英交替传译在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侨裕楼301报告厅进行。刘建航同学表现沉稳,翻译流畅,赢得了各位评委的一致好评,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同时获得江苏省“口译之星”称号。张一唯同学表现同样优异,获得一等奖,进入前八名。我院青年教师陈思宇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

近年来,我院翻译硕士学生在多项口笔译大赛中连续取得了优秀成绩,这得益于我院对招生、教学、实践等环节的重视,以及对优秀口笔译人才的重点培养。苏州翻译硕士教学点拥有一流的口笔译教学设施,中澳两国的联合教学团队为同学们双语互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丰富的校企合作项目为同学们认识翻译实践和市场,调整自己翻译实践和学习计划非常有益。

预祝两位选手在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华东大区赛再创佳绩。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赛获奖,以赛会友,夯实基础。

(文/郭庆 图/张一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