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外国语学院2018年教育基金会本科生春季奖助学金评审通知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2002


    根据学校通知和《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奖(助)学金评定规则》,现正式启动我院2018年教育基金会本科生春季奖助学金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定奖项和名额

类别编号项目名称奖励金额奖励要求名额备注
奖学金1东南大学 NITORI国际奖学金100001、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2、被奖学生必须符合学业成绩优秀,品格高尚,积极参加社会贡献,并愿意为促进国际友好关系做贡献的条件。3、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诚实守信,自立自强4、勤奋刻苦,学业成绩优秀5、热心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4限日语专业学生申报。在评审结束后的下一学期初,需向设奖方提交获奖学生的学习成绩报告(主要内容为学业情况,及今后的人生规划等。
2中南助学圆梦奖学金二等奖6000成绩优秀;积极承担社会工作、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2  
3中南助学圆梦奖学金三等奖3000成绩优良;积极承担社会工作、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1  
4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奖学金4000基础学科;积极承担社会工作、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2  
5王崎奖助学金50001、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未受过通报批评或其他处分;3、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4、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热心公益活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5、生活困难的学生优先。  1  
6南京安徽商会•同曦集团东南大学奖助学金B级奖助学金:4000元/人1) 热爱祖国,思想进步,品行端正,遵纪守法,无违纪行为;2) 由学校认定的当年贫困的安徽籍全日制本科生优先;3) 学习态度端正,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刻苦,4)成绩优良且必修课无首修不及格(用于A、B级奖助学金);5) 有良好生活习惯,无抽烟、酗酒等不良嗜好,艰苦朴素,勤俭节约。1申请人为安徽籍;名单报对方确认才能发放。申报奖助学金,在全校范围内按成绩排名(同专业年级排名)顺序及相关申报材料确定获奖人员和等级。(A,B级奖助学金原则上在二、三、四年级中产生)大一新生可参照入学成绩评定
7许尚龙光彩事业贫困学生奖助学金2000品学兼优,家庭经济贫困,积极承担社会工作、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1  
8临床医学92年级1班奖助学金30001. 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2.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未受过通报批评或其他处分;3. 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4. 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热心公益活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5. 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5  
助学金9南京安徽商会•同曦集团东南大学贫困生助学金C级贫困助学金:3000/人1) 热爱祖国,思想进步,品行端正,遵纪守法,无违纪行为;2) 由学校认定的当年贫困的安徽籍全日制本科生;3) 学习态度端正,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刻苦,4) 有良好生活习惯,无抽烟、酗酒等不良嗜好,艰苦朴素,勤俭节约。1申请人为安徽籍;名单报对方确认才能发放
10新生爱心助学金(范亚琴女士)5000/年1. 由学生处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认定的贫困学生;2. 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违纪处分记录;3. 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4. 生活俭朴,无不良生活嗜好、习惯;5. 勤奋学习,积极上进,成绩无首修不及格;1上学期已启动资助,本学期补走程序,外国语学院姜文慧,物理学院何建蒙,已按月发放



二、评审对象

奖学金:2015级、2016级本科生

助学金:2014、2015、2016级、2017级通过学校当年度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学生


三、评审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

2、遵纪守法,严格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3、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刻苦,具有“学贯中西、止于至善”的外院精神;

4、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懂得感恩;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

6、助学金的评选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并已进行过学校当年度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学生。

7、符合相应奖(助)学金评选条件和管理办法;

8、原则上一名学生每学年只能获得一项教育基金会奖助项目;

9、申请奖学金同学2016-2017学年成绩要求在所在专业绩点排名60%(含)以上,绩点3.0以上,无首修不及格科目(包括2017-2018学年)。(2016-2017学年:15级本科生为大二学年,16级本科生为大一学年)。


四、评定流程

4月20日13:00前    学生根据申请条件,向所在院(系)提出申请,提交纸质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奖(助)学金申请表》到辅导员处。


4月20日-4月21日    学院评审组根据申请条件对申请奖助学金的学生进行评审,并将评审后的名单予以公示。


4月22日-4月23日    学生完成信息门户—奖惩服务—奖学金申请,并导出相应申请表,候选学生根据申请要求提交纸质材料(见提交材料说明)。


4月24日学院完成系统审核,并将此次奖助学金评审结果及相关材料报送学生处。


五、提交材料说明

1、每名同学原则上只申请一项奖、助学金,学院评审中会根据情况进行部分奖助项目调整。

2、学院初评结果公示后学生才需在信息门户中申请并导出相应正式表格,所有奖助学金都需要通过信息门户申请并院系审核,《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奖学金申请表》和《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助学金申请表》,表格总共三页,第2、3页需正反打印,表格格式不得变动,照片请务必贴好。

3、最终提交材料:奖学金、奖助学金材料包括《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奖学金申请表》,成绩单,均为一式一份,其中奖助学金如果要求是贫困生的需提供家庭情况调查表;助学金纸质材料包括:《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助学金申请表》,家庭情况调查表复印件,均为一式一份。


注意:申请奖、助学金学生在信息门户中的信息务必要准确无误(联系电话、邮箱等),如果个人信息有误请同学及时在学工系统中更正,否则申请视为无效。


如有疑问请咨询辅导员。


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办

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奖(助)学金申请表.doc

2018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