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17-18-3通用英语二部期中教学反馈师生座谈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521

时间:2018.4.20, 12.30 – 13.40

地点: J1-204

出席人员:支部书记,通用二部九龙湖校区全体教师,各班学生代表

主持:金曙


为配合学校正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通用英语教学二部于2018年4月20日中午12.30在九龙湖校区J1-204举行了期中师生座谈会。本次座谈本着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增强师生沟通的宗旨,为师生间的交流和讨论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契机,学生参与热情高,教师全情投入,自始至终讨论热烈,氛围轻松。出席座谈会的有二部九龙湖校区全体教师16人,以及本学期各班级学生代表约35人。支部书记胡庭山老师作为任课教师,同时也代表学院党支部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议题主要围绕上半学期的课程教学情况(课程安排、教师授课、教学管理等),学生对本学期的教学安排和评估方式、教师教学态度、作业反馈等方面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目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对提高课堂教学效能从学生体验的角度提出了很多建议,还有好多同学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英语学习方面的感受和经验。可以看出学生事先都作了充分的思考,他们畅所欲言,踊跃发言。对于学生英语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在座的老师立即答疑解惑,并跟学生交流了自己英语学习方面的经验;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教学部能当场协调解决的立刻解决;对于提出的建议和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教学部将拟出讨论话题,在后续的本部门教师座谈会以及部门联合组织的教师座谈会上再作深入探讨。

本次座谈会作为外国语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一,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通过学生的反馈,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方向,理清了后半学期的教学思路和教学重点。

(文/金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