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东南大学第十届英语演讲竞赛决赛事项与入围名单公示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0浏览次数:1528

本届英语演讲竞赛鉴于初赛参赛人数有限,赛组委决定,经过初赛评审后入围的选手直接进入决赛。先将决赛事项及入围名单公示如下:

一、比赛时间地点

1、时间:2018年6月8日(周五)晚18:30-20:30

2、地点:外国语学院报告厅(李文正图书馆四楼,北门入)

二、比赛程序

1、命题演讲:每位决赛选手首先进行3分钟的有准备定题演讲。本届英语演讲决赛定题演讲为视频题目(请详见附件视频),选手可以自定演讲标题。

2、即兴演讲:决赛选手上场前抽题,准备约10分钟,演讲时间为2分钟。

3、回答问题:提问评委就选手的定题演讲或即兴演讲提问1-2题,选手回答问题的时间为1分钟。

三、评分规则

1、评分标准

1) 内容要求:主题鲜明,与小标题相符,内容清楚、结构清晰、中心突出,合理展开、阐释充分、证据相关、逻辑性强,内容生动、不枯燥,能吸引听众注意力。

2) 语言要求:使用标准英语。语言准确(发音清晰,音调、音高合适,用词准确、相关),语言流利(注意连读、词重音、句重音、语调和节奏等)。

3) 技巧要求:自信,有感情与气势;注意手势、眼神与身体语言;幽默感(不能是哑剧式的幽默或调侃);适当使用修辞手段(比喻、类比等)。

4) 时间控制:定题演讲在2 分45秒时有举牌提示,即兴演讲在1分45秒时有举牌提示;回答问题在45秒时有举牌提示。各部分超时达到15秒时,主持人将终止选手继续。

2、评委组成

决赛评委由7名专家组成,具备副教授或教授职称者担当。提问评委为外籍教师1名。

3、评委评分

1) 评委打分,算平均分,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1-2位,视情况而定。提问评委不参与打分。

2) 选手得分将现场公布,最后现场宣布获奖名次。

3) 所有选手比赛结束后,将请评委专家点评。



附件:

1、2018东南大学第十届英语演讲竞赛决赛名单公示.xlsx

2、本届英语演讲决赛定题演讲视频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