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副教授李少峰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428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应用语言学副教授李少峰博士应我院邀请,于2018年5月17-18日为全院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认知能力与二语互动研究的元分析及叙述性总结”和“语言认知能力和语法教学时机”的学术讲座。

在“认知能力与二语互动研究的元分析及叙述性总结”的讲座中,李教授用元分析和叙述性总结的研究方法总结和梳理了两个认知变量,即工作记忆和学能,对于二语互动过程和产出的作用。在“语言认知能力和语法教学时机”讲座中,李博士介绍了关于语言分析能力和工作记忆这两个认知能力与形式教学(语法教学)时机交互作用的一项实证研究。

讲座结束后,我院师生表示,通过李教授的两场讲座,既回顾了二语习得领域的经典课题“学能”和“二语交互”的研究,还首次接触到了“元分析”的定量研究方法,同时也领略了李教授实证研究严谨的实验设计和逻辑思维,受益匪浅。


(文/李黎 图/姜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