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Peter De Costa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982

2018年5月21日中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Peter De Costa博士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学校为何重要:理解双语和多语教育的民族志和生态学方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冬梅副院长主持,外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De Costa博士在详细梳理“语言政策与规划”以及“双语和多语教育”两个研究领域的主要理论、核心研究者、经典研究著作、最新研究动向之后,重点介绍了中国背景下语言政策研究和多语研究的最新研究范例。最后,De Costa博士还对两个领域的未来研究方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精彩,使得我院师生对“语言政策与规划”和“双语和多语教育”两个研究领域近年来的发展脉络和研究进展有了清晰和准确的认识,受益匪浅。


(文/杨茂霞 图/陈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