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Miguel Pérez-Milans来我院举办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工作坊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560

应外国语学院邀请,伦敦学院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Miguel Pérez-Milans于5月21、23日在学院报告厅和工会沙龙,举行了本学期第一个“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工作坊。本次工作坊包括2场讲座。Miguel副教授是社会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伦敦学院大学教育学院文化、交流和传播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语言生态、社会语言学等。Miguel已出版专著《多语言能力的系列评论》,已在《语言、身份和教育杂志》、《语用学》、《语言和教育学》、《多语种》、《教育学》、《语言政策》等国际期刊发表多篇学术文章。参加本次工作坊的有我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高健院长助理主持了工作坊。

Miguel副教授在两场工作坊讲座中,介绍了语言学中的民族志和基于话语的研究。他以在香港的一个教育机构为期4年的一个研究项目为例,展示了新的研究视角,即将当代新自由主义和语言商品化结合,用社会批判的方法重新审视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同时,他还介绍了自己通过访谈记录、在线聊天和多模态的分析,研究一位有尼泊尔背景的女学生在香港接受教育的过程,以及如何从反身性话语研究角度进一步研究反身性和社会变革。

两场讲座,给我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全新的语言政策研究方法和研究案例,让大家受益匪浅。

(文/郭锋萍  图/郭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