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在东南大学成功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3445

2018年5月20日,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迎接了来自江苏赛区各地优秀的选手们,共同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苏赛区的决赛。此次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苏省共有106671名高校学子参加了4月15日的初赛,因此决赛时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接纳了来自全省94所高校的666名决赛选手,其中A类(研究生)37人,B类(英语专业本科生)74人,C类(非英语专业本科生)471人,D类(高职高专学生)84人,东南大学有16名选手进入各级别决赛。

此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竞赛委员会主办,江苏赛区由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和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在整个赛事的筹备和执行过程中,我院本着高度重视的态度积极组织、严密部署;竞赛组委会全程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为竞赛的顺利进行和结果的公平公正做出保障。

决赛当天,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杨治中教授、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李霄翔教授、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胡永辉老师莅临指导监考和阅卷工作。杨治中教授全程巡视考场,并在主观题阅卷开始前表示,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作为全国最高水准的英语竞赛,对全面展示全国高校各类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促进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的提高具有较大的影响和积极意义。近几年,报考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学生人数逐年增长,大赛的知名度和含金量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这些进步和江苏省竞赛组委会的有效宣传与精心组织是分不开的。李霄翔教授作为此次赛事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委员,特别申明在阅卷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为每一个考生的成绩负责。

后,我院组织40多名专业老师进行了集中阅卷。阅卷过程中,老师们小组合作,流水作业,保证阅卷过程的公平公正。阅卷分成人工阅卷和机器阅卷,确保成绩的有效性和科学性。


(文/钱津  图/郭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