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各教学部门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728

5月30日,为推进我院教师师德师风学习和师资队伍建设,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督查的通知》、《东南大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工作的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与内容,我院英语系、日语系、通用英语一部、通用英语二部、专门用途英语一部和研究生公共外语部分别举行了师德师风学习活动和专题研讨会。

活动中,各教学部主任与支部书记带领全体教师重点学习了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条例,并对标找差、自查自纠。

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一项重大任务,而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则是突出师德建设。新时代的历史背景和“双一流”建设的任务要求,赋予了高尚师德师风的新内涵与重大意义,是培养创新人才、开展前沿科研的精神基础和思想保障。在学习和讨论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严于律己,注意自身言行,培养良好的内涵素养,刻苦钻研业务,诲人不倦,积极履行高校教师应尽的职责,为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文/吴婷、赵彦阳  图/唐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