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562

5月30日下午,日语系在九龙湖校区外国语学院小会议室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就师德师风建设以及学术研究创新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日语系主任陆薇薇主持了讨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克华一并出席。

首先,日语系主任陆薇薇从科研近况、发展困惑、经验分享以及前沿问题等角度,就日语学科的学术研究与创新作了报告,激励大家积极进行科学探索,勇于学术创新。随后,副主任薛倩带领全系教师学习了教育部以及东南大学的师德建设文件的精神与内容,并且逐条学习了《东南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之后,刘克华副院长就师德建设和学术研究作了发言,要求大家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敬业爱岗,乐于奉献。会议中,日语系教师们围绕上述专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表示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

此次讨论为日语系今后的教书育人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吴未未 图/姜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