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全院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713

6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在九龙湖校区学院报告厅召开学期末全院大会,总结2018年上半年主要工作,部署规划下半年工作重点。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主持。

会上,马强书记首先发言。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教育思想大讨论如火如荼”、“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打造特色党日活动”、“深入挖掘后备干部人才”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以来我院党委的主要工作。并指出,2018年下半年,学院党委将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要求,根据学校党委总体部署,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加强思想建设、价值引领和宣传工作;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基层;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深入推进“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贯彻践行内涵式发展;配合校内巡察工作,推动全面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上,刘克华副院长、朱善华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汤顶华分别就分管的工作,依次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在国际交流、日语学科建设、学习中心运营情况、教学情况、英语专业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及存在的问题,拟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最后,陈美华院长重点围绕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人事工作、财务等方面详细阐述了2018年上半年的重要工作完成情况、重要活动及取得的各项荣誉,确保院务、财务公开透明。之后,陈美华院长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和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期自查情况,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我院接下来半年的重点工作计划。根据学校总体部署和要求,陈院长强调了对2019年一流学科经费的预算要求及关键业绩指标综合考核及分配办法的修订与完善,指出2018年下半年学院继续将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目标和“精品文科”的建设要求,认真落实学院“十三五”改革发展规划的各项任务,定期检查进展情况,并配合校内巡察工作顺利完成。


(文/张可馨 图/陈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