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学硕党支部开展思想动态大调查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725

临近期末,这一个学期即将结束。因此17级学硕党支部对于党支部内的各位党员以及新加入的三名积极分子同学进行了思想动态大调查,并且向大家征求建议,共同将学校建设的更加和谐美好。由于不同方向的同学接连进行外教集训,因此本次的会议主要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每位同学在6月20日下午五点之前将自己的一些思想汇报和建议通过微信发送给党支部书记陈宇轩同志,并由其进行整合。

程慧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刚刚过去的校庆期间里挺深刻的感受到了作为东大的一名学子的自豪和骄傲。在为学校的壮大和优秀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想给学校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一些建议。对于东大是否缺乏人文关怀这一点来说,我觉得是绝对不缺乏的,大部分学生都很有礼貌并且会互相帮助,不管是在食堂,打印店还是图书馆都能感觉到我们学校的同学很有爱。但是因为学校占地面积大所以就肯定会有很多问题,给我们平时的生活也带来了不便。虽然学校已经为我们提供了校车,但我一直觉得学校的医务室离研究生宿舍区这边实在是太远了,如果说学生发烧了或者哪里受伤了想要及时去校医院检查拿药都是挺困难的事情,希望在医务室的问题上能够有所改进吧,至少是可以打个电话让警卫帮忙送去校医务室也可以。还有就是真的觉得大晚上图书馆附近区域真的好暗,不太有利于保障学生的安全。”

王雪霞同志表示:“安全自古以来就是国家大事,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2018年5月6日,我有幸聆听了东南大学军事学副教授、国防教育专业研究生导师,原陆军上校李有祥老师主讲的“不忘初心”系列讲座之“贸易战与国家安全”。我了解到随着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快速发展,中国已不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目前我们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美国进行反制,包括限制美国水果、大豆等的进口,同时削减包括日用品在内的对美国的出口。但是我们仍然要时刻提醒自己,我们与发达国家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其中以半导体、高精度机械、工业机器人等行业为代表差距明显。这也提醒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加快自身发展、积极开展多边合作、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同时还要大力发展强大的国防力量。作为东大学子,我们要在自己的行业兢兢业业干出一番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积极分子付文艳同学认为:“六月,比较热门的应该算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了吧,此次峰会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共同会见记者。国家主席习近平作为主席国元首发表讲话。印度总理莫迪、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俄罗斯总统普京、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出席。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要树立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阐述的文明观,指出了一条人类文明和谐共生之路,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李永芳同志则表示:“通过这学期的上课,感觉自己的专业素养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对学术研究也有了较多的了解,在学术道路上越走越宽。通过学校的教育思想大讨论,作为学生党员,我开阔了视野,对东南大学的课程设置教育思想等又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听学院组织的学术讲座,我对专业领域的研究大家有了相对清晰的认识,各位学术大家的治学之严谨,令我深感倾佩。本学期我也继续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等书籍,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对自己的定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利于我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文化水平。”

无论是正式党员还是积极分子,每一名同学都深刻总结了自己近期的一些思想动态,并怀着真挚的感情向学校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也为学生争取自己的一些权益。


(文/陈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