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学硕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565

根据校党组关于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17级学硕党支部于2018年6月25日上午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列出了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事项,做出了整改承诺。由于各个专业时间无法协调以及结课时间不一致,本次会议主要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

通过整理,17级学硕党支部列出了支部的整改清单:

1. 政治坚定性不够强。

2. 政治敏锐性不够强。

3. 政治鉴别力不够强。

4.理论学习不够深入。

5. 理论联系实际不够。

6. 民主生活会会前查找问题不够深入、准确,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

7.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还需加强。

通过各位党员各自发表意见,支部列出了如下的整改措施:

1. 增强政治坚定性。对党高度忠诚,信念坚定、旗帜鲜明,对于挑衅中国共产党领导、质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言论,要严肃杜绝。

2. 增强政治敏锐性。要能从政治上观察思考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

3. 增强政治鉴别力。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自觉遵循。对家人、亲友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的模糊观念、错误言行进行教育、说服、纠正。

4. 深入理论学习。充分认识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增强学习自觉性,在学习内容上要重视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在学习方法上要深入学、刻苦学、联系实际学。

5. 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在实际工作中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6. 深入,准确查找民主生活会问题,班子成员之间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能只是蜻蜓点水,说些无关痛痒的话,要使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

7. 加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同人民群众保持广泛的密切联系,许多事情与群众商量,听取群众意见。

17级学硕党支部承诺将会按照整改措施进行支部问题的整改,不弄虚作假,只实事求是。


(文/陈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