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MTI张一唯喜获首届“医学领域在线人机结合笔译大赛”三等奖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1676

2018年6月16日,由爱特曼科技和51找翻译主办,厦门精艺达翻译公司协办的首届“医学领域在线人机结合笔译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共有来自近80所高校和30家翻译行业及医学领域的318人报名参加了本次大赛。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MTI专业学生张一唯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首次采用了机器翻译与人工翻译结合的比赛形式,参赛选手先用在线医学翻译平台完成机器翻译初译,然后对机翻初译稿进行修订,最后完成全部译文。大赛采用BLEU值评测+人工评审模式进行翻译比赛评审。组织者首先以BLEU值评测方法对译文进行初审,人工对BLEU评审结果进行一定程度干预,选出进入终审的选手,再聘请医学翻译领域的资深从业人员作为终审评委进行打分,评出获奖者。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按获奖等级发放奖金,其中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1500元,三等奖800元,优秀奖200元。

(文/张一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