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翻硕师生参加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开学典礼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2055

9月7日下午,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中大院报告厅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蒙纳士大学副校长兼苏州校区校长余艾冰教授、联合研究生院院长黄凯教授以及中澳双方院系负责人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黄凯教授主持。典礼结束后,各专业分别举行新生见面会。

在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上,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联合研究生院新生们表示热情的欢迎和热烈的祝贺。黄校长提到,研究生学习是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阶段,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珍惜在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学习的机会,鼓励同学们成为新时代的领军人才。蒙纳士大学副校长苏州校区校长余艾冰教授表达了对2018级新生顺利入学的祝贺,并道出对联合研究生院学子的殷殷期盼。东南大学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郭庆老师回顾了MTI(翻译硕士)专业自开办以来的发展,展望联合研究生院的光明前景。2017级学生代表刘建航、2018级新生代表张雨晴分别在典礼上发言。

在英语笔译专业见面会上,联合研究生院院长黄凯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冬梅教授、外国语学院MTI中心主任郭庆老师与2018级英语笔译专业50名新生欢聚一堂,就入学流程、课程安排、培养计划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和答疑。见面会由刘缓同学主持。

黄凯教授以日常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为引,强调价值观念、学风文化对翻译专业的重要性。从价值观的高度为新生树方向、明是非。他表达了对笔译专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对2018级学子再创佳绩的殷殷期盼,让大家倍感鼓舞。


马冬梅教授分析了东南大学与蒙纳士大学联合办学的特点,讲解了外国语学院对翻译硕士专业的政策和优惠条件,期望大家切实提升就业竞争力和专业技能水平,并代表外国语学院表达对翻译硕士专业的大力支持。

郭庆老师给大家介绍课程安排、培养计划、导师双选等方面的事宜。他同时强调学风的重要性。他也阐述了“开学即实习”的教育理念,鼓励大家了解翻译市场真实需求,以此进一步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和素养。

2017级翻硕刘建航学长介绍了他们过去一年在苏州联合研究生院的求学经历,勉励大家勤奋用功,学有所成。

见面会以答疑结尾,历时一个小时。新的学年,同学们必将践行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努力成为品学兼优的专业人才。


(文、图/赵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