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学术型研究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983

8月31日上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级学术型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副院长马冬梅、刘克华、朱善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汤顶华等院领导,以及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日语语言文学专业和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研究生导师。典礼由汤顶华副书记主持。

典礼伊始,陈美华院长首先致辞,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院概况以及外国语学院学生培养理念,并且详细介绍了就业情况以及研究生活动。在热烈欢迎各位新同学的同时,也严肃阐述了学术型研究生的任务和要求,鼓励同学们积极追求更深层次的学习。

随后,马冬梅副院长给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以研究为主的学习”,并从八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分析了专业方向、课程学习、学位论文以及学术交流等问题,同时还强调了学术道德建设的重要性。鼓励大家把握时间,投身学术研究,为日后的继续深造做准备。

接着,分管国际交流和日语学习的刘克华老师围绕“送出去”、“请进来”这两件大事,向同学们介绍了外院的对外交流活动、奖学金项目以及外教授课实践等,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主动地参与交流、拓宽视野、积累阅历。

在此之后,在校生代表蓝博以自身为例,介绍了在东大外国语学院的生活和学习,并鼓励新同学与导师保持密切交流,最后也提出了对新同学的祝愿。新生代表张闻远则以幽默的风格表达了对于南京和东南大学的第一印象,同时也结合自身的经历表达了对于语言学习的看法,最后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

至此,活动进入尾声,汤顶华副书记做总结发言。开学典礼结束后,新生与导师进行见面、交流。

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级学术型研究生共32名。其中,英语专业25名,日语专业5名,俄语专业2名。这些新生将在外国语学院优秀的老师团队带领下取得更大的进步,迈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文/吴莹莹 图/张可馨)